2015年9月26日

玻璃瓶切割實驗室

玻璃瓶沒有回收價值,我不服氣,所以我要試著為它找用途,殺(剖)了它,阿新時代象徵意義是一種可能方法。至於用途,很多波斯神話故事的秘密都藏在瓶子裡面,歡迎大家動腦筋。
點半就變得的時候






:-D:-O 

:,:-:-*

170616 刻磨機鑽石切片水切






先再說一次,我的部落格,最新的內容寫在最上面,越往下,越是歷史。

最近使用大型水切台成功,但孔夫子曾經說過:「不要用大砲打蚊子」(這句話出自一部電影),大型水切台,應該是山窮水盡的時候才拿出來,孫子也說過:「國之利器,不可以示於人」,這種重兵器只有小白屋有,別人很難弄到,無法推廣普及,因此並非最好方案,想到這裡,於是,我又拿出刻磨機,做改良。

其實很簡單,制具結構還是跟以前一樣,只不過在鑽石切片的「赤道面」,圍了一片塑膠薄片,這樣當滴水(潤滑與冷卻)時,水沿著切片離心力灑出,都噴在塑膠薄片上,再往下面滴,就不會把環境弄髒,也不會把衣服弄溼(透),簡單一個改進,讓用刻磨機變得很便利,以後就不會一想到收拾善後就放棄了。

另外就是,隨便找了一個水管接頭,直接用自來水龍頭滴水,省事多了。

操作時,要手抓瓶子下側,也最安全,刻磨機開低速就夠了。一開始,先要從轉動瓶子接觸切片,點、點、點、點......,從表面被刮到「虛線」,幾圈之後,漸漸刮出連續的線,漸漸地,越來越深,這時候才切穿瓶身,再一路切斷瓶身,且最後整個切斷之前,是關鍵時刻,慢...慢...來...。

整個過程大約三到五分鐘,什麼瓶子都能切(不過圓瓶子還是火切最容易)。

為什麼要從「點、點、點、點......」開始?因為刻磨機用的切片很薄,如果硬往深切,會偏,越偏越多,到回到原點時,已經接不起來,就得花很多時間磨。所以要從「地表」漸漸切開,維持在一條線上,這樣切開後的研磨,就是很容易的事。

還有一個好消息,不需要高檔的刻磨機,都能這樣切瓶子,外面有賣一種很便宜,也不粗重,細電線接一個小變壓器,這種就可用了(軸3mm才是業餘可用),但是切記,一定不能讓水碰到電,也不能進到刻磨機。

不管是用大型水切台或是刻磨機,切記,瓶子要保持固定切面,不能扭來扭去,一歪,就可能碎,嚴重時會有危險。

----------------------------------------
經過比較,大型水切台好像是開高速公路,專注緊張,只想快快達成目的。用刻磨機好像騎摩托車,雖然快但還可以。用火切,有如在原野上騎自行車,最舒服。至於你們想如何選擇,自己判斷吧!

170609 大型水切台鑽石切片水切


新竹吳爸爸分享給我們的水切台,本來是用來切磁磚和石板的,但是加裝適當的制具(自己動手用木頭做),就可以切割玻璃,技巧上還得花上一些時間學習就是了。
若要我說,用鑽石刀噴火槍來「火切」,有如在田野中騎自行車,非常療癒,用水切台鑽石切片「水切」,就像是在高速公路開到200,過程得非常專注緊張,且勝之不武,無堅不摧,一刀兩斷,樂趣不多,所以,水切應該用於解決極度難切的怪瓶子,而不該成為正途。

170602 刻磨機鑽石切片水切





上星期五心血來潮,把很久以前試做的工具拿出來,水切。構造很簡單,用充電的刻磨機(不用插電的,就算進水短路後果也比較少慘一點),裝鑽石切片,用小水管引水,滴在切片上潤滑散熱,開最低速就夠了。

這種方法就是用鑽石切片去消磨,勝之不武,但是任何形狀的玻璃瓶都可以切。

但我得說,方形的玻璃瓶我實在不欣賞,因為切開來看,裡面常常是厚薄不均勻(生產技術上的先天限制),因此就算切得完美,也容易在磨的時候裂開,甚至完成之後,一碰就破,結論,方瓶子,能切,但是值不值得,再想想吧! 

151026 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v1

有人嫌我切玻璃瓶是軍火競賽,我不服氣,因為實驗室當然要用各種方式去取得數據,如今參數已經收集的差不多,極簡,且極能的工具已經設計出來。

一群新手,切割出生平第一個玻璃瓶








上星期五去小柴屋(小白屋的兄弟)分享,帶領一群新手切割玻璃瓶,用的就是新開發出來的工具。

小白屋的工具分享,希望聚集越多越齊全的工具,大家一起來共用,就算有人送來航空母艦人造衛星,都來者不拒,歡迎大家捐贈。

我利用小白屋分享的工具,做切割玻璃瓶的實驗,能利用電動機器加快我實驗的進度時,我當然不客氣。但是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想要找到的答案,不在繁,而在簡。雲和堆、雲和搖搖皂、都是淘汰各種過程上的花拳繡腿,用最簡單的設備和步驟,直取目標。

以前在「雲和小客廳」時代,所以堆肥取名「雲和堆」,現在在「古風小白屋」,所以取名用「小白屋」,關於切割玻璃瓶,我也找到了極簡且極能的方法,絕對比你們花一千多元買到的東西好,今天介紹:「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
極簡、且極能的玻璃瓶切割器



做任何一個東西我們會需要三種東西:工具、零件、材料
  • 工具是製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武器,但完成之後就不再需要的廢物,這類東西不需要自己擁有齊全,這也是我們「工具分享」的精神與原因。
  • 零件是一些可以重複使用的小東西,但是得跟著成品走,有機會利用在別的東西,或是回收後,整理以備其它目的使用。
  • 材料是針對單一目的,破壞、分解、組合,以成為一個新的「東西」,有可能是木頭、金屬、塑膠等任何物質,通常可以回收,但是回收的價值比使用之前要低。
莊子裡有幾句:「純樸不殘,孰為犧尊!白玉不毀,孰為珪璋!......夫殘樸以為器,工匠之罪也﹔毀道德以為仁義,聖人之過也」

當我們切開一塊木頭去做一個東西,這塊木頭就失去了「全部的可能性」,而變成了我們給它「限定的可能性」,只能成為桌板、椅腳、免洗筷、牙籤等等,再也不是那塊無所不可能的木頭。

我不是個遁世的人,不會請求人不要動刀動手去切開木頭,但是我希望大家下手之前,多想想:我這一刀下去,是最好的結果嗎?除了這麼做,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猶豫之際,頭腦就在做體操,環保就多了一次機會。

至於「毀道德以為仁義,聖人之過也」,以前沈君山給我們上「天文物理」課的時候,說了一句跟物理無關的話(他見多識廣向來課堂上多教非物理相關的知識),這句話是:「社會是不能實驗的,因為實驗有可能變成真的。」變成真的有什麼不好呢?我以前一直在納悶。後來經過多年的生活歷練,我對這句話有了一些體驗。這個社會就像是塊木板,任何有欠深思的人,都喜歡拿鋸子來玩它,而且只要他拿到鋸子了,就真的能給它鋸下去,且大家都想搶到鋸子,於是每幾年換人來玩玩看,越是起鬨越是鋸得開心,但是木板上粗糙無用的刀痕越來越多,想做的成品是什麼?卻越來越沒有人知道。

好,回頭來說「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

「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需要的工具:鋸子、榔頭、尺、鉛筆
「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需要的零(配)件:釘子(一吋左右)、鑽石刀(2A或1A)、夾鉗3個
「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需要的材料:棧板木一條,或是寬9公分左右的木板一條

新手用這個「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只要拿一兩個瓶子練習一下,之後大概都能有90%以上的成功率。

 設計圖就這麼簡單(v1.2版)(可以用於鑽石刀畫刀線,也可以用於噴火槍燒火線):



看圖就知道怎麼做,成品是這個樣子,鑽石刀可以連柄一起夾在上面,不像以前,我都要把它拆下來才能固定。另外,木頭表面的一點點摩擦力,恰恰好,比輪子好用,當轉動玻璃瓶的時候,不會自己跑,瓶子乖乖的,我們才能氣定神閒,優雅的工作(好像這句話也是我的座右銘)。



高度是配合噴火槍,噴火槍可以不用墊高度,就燒在適當的位置。






上面那一支瓶子被切開了,就是用這個最簡單的「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
 打磨後的瓶口如下:

 1.75公升的超大瓶伏特加也用它切開了:
打磨後的瓶口如下:






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v1.3

v1.3版多了一塊積木,是用於抵住瓶底,讓轉動的時,瓶子不會亂動,設計圖如下:




當用鑽石刀割線的時候,用瓶口那塊積木、和中間那塊積木,鑽石刀夾在中間那塊,瓶子放上去,一隻手抓住瓶口,抵緊木頭,另外一隻手,抓住瓶底旋轉,不需用多少力,只要玻璃瓶上面畫出一條整齊的「傷口」就可以了。



只要輕輕一點力,就能畫出一條又直又漂亮的「傷口」:



畫出「傷口」之後,換用瓶口那塊積木、和瓶底那塊積木,把玻璃瓶架在上面,夾起來,但不要太緊,保留小小一點點縫隙,這樣轉動瓶子的時候,才回順暢。



v1.3版的設計是正好配合噴火槍的高度,通常不需要墊任何東西,就可以打開火來燒。記得我說過,噴火槍的火焰越小越好,台灣「愛烙達」的可以短小到約5mm。先讓火焰在約5公分距離,預熱,可以看到熱氣已經噴到瓶身,轉5到10圈之後,把噴火槍推進到藍色的火焰心直接「碰」到「傷口」,這時候就要快轉,「火線」才會「均勻地」燒在「傷口」上。



為什麼要快轉呢?因為玻璃受熱膨脹的壓力,不知道會從哪裡裂開,但只要我們轉得夠快,那第一個裂開的位置,就一定在「傷口」的線上(且轉越快裂口越長),只要有一段裂開了,大部分的壓力都得到釋放,這時候可以慢慢轉,裂口就越越來越完整。我們可以從側面角度看到裂開的線,到了最後可能還有兩三公分一小段還沒有裂開,這時候可以讓火焰來回只噴在還沒有裂開的位置,到確定看到360度都裂開了(小心有時候會自己斷掉),才可以拿起來,輕輕一拉,就是一條完美的直線裂口。







我的標準是起伏在2mm算及格,對我自己,要求嚴格一點,我要的是一條完完全全的直線,目前,用我的這個方法,用「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v1.3」,對付圓的瓶子,可以成功率99.9。當裂口線是一條完完全全的直線,之後打磨和拋光,就非常容易,非常快了。

1.5公升的馬格農大瓶,以可以用這個「小白屋玻璃瓶切割器v1.3」輕輕鬆鬆地切開,下面這兩個馬格農大瓶,是一位新朋友的,先透漏他的機密,他要用12個馬格農,做一套「冰滴咖啡」系統,我拭目以待,非常期待......



-
------------------------越往下,越是以前的歷史資料-------------------------------

151020 新的經驗

有人問,不過就是切一個玻璃瓶,為什麼要搞這麼大?有兩個原因:
  1. 別人切玻璃瓶只是好玩,我除了好玩,還想用好玩來解決環境的問題,因此要不斷地提高成功率,因為切壞了的玻璃瓶碎片,一般人會怎麼丟棄?(報紙包起來扔掉)。豈不什麼問題也沒有解決?所以我用盡努力,希望每個人每一顆都成功。
  2. 在找出最簡單方法之前,必然要嘗試所有最複雜的方法,才能累積足夠的知識,我心中已經有幾個想法,將來要推廣的工具,一定會簡單到讓人嚇一跳,就像搖搖皂一樣簡單。
切開玻璃瓶有什麼用?除了你們想到的那些,我還想要用它做最普通的花盆。既然能切開,也能打孔,那以後擺在桌上的小盆栽,除了塑膠花盆陶瓷花盆,任何漂亮的玻璃瓶,都能變成一個花盆。最後,我要研究讓玻璃瓶來種菜!很多的菜!

新的經驗是什麼?曾經我只切圓的玻璃瓶,最近有人問能不能切方的,我就切了幾個橢圓和方的玻璃瓶,方法其實都類似,只要先用鑽石刀割出一條「直線」,當旋轉用噴火槍燒的時候,通常開始的裂口都會出現在角(圓形瓶就無法預測),當角落裂開,這時候慢慢去燒中間,把「虛線」聯成「實線」,就完成了。










150925 今天之前的經驗總整理

切割玻璃瓶的方法有很多種,以用到技術和工具複雜排列如下:



一)火棉繩熱燒斷。
二)鑽石刀(或鎢鋼刀)割線,冰水與熱水輪流澆或浸,迸裂。
三)鑽石刀割線,用小鎚在割線另一側敲擊,敲裂。
四)鑽石刀割線,蠟燭火焰上,沿割線轉瓶子,迸裂。
五)鑽石刀割線,火焰槍集中火力燒割線,迸裂。
六)玻璃瓶在電爐絲上面轉動,溫差集中,迸裂。
七)鑽石切片高速水切,割裂。

我評估以上各種方法之後,選擇從第五種開始,同時也建議大家不必再去嘗試前四種方法,因為失敗率太高了。至於六和七,採用的技術更高,但是成功率更更高,為了避免讓我喪失嘗試錯誤的樂趣,我打算等到玩膩了,才去用「高」科技的辦法(倒是材料都已經準備好了)。

把玻璃瓶切開就成功了嗎?還早,才剛開始呢,因為裂口鋒利,必須處理,一樣,我以用到的技術和工具複雜程度,排列如下:

一)砂紙放在桌上,裂口在砂紙上面畫圈圈。
二)用震動砂紙機,磨得比較快。
三)用充電起子,夾專用自黏砂紙,更快,但開始有危險了。
四)用「可調速」手持砂輪機,低速,裝「海綿砂輪」,更快,更危險。
五)用「可調速」固定式砂輪機,低速,裝「海綿砂輪」,比手持砂輪機危險稍低。
六)用砂布環帶機,非常快,如果頭腦不清楚的人,非常危險。
七)用本生燈之類的高溫噴燈,將裂口燒融化,自然冷卻,完美,專業等級的高級危險。

我一二三四方法都用過了,最後綜合採用五和六兩種方法,以砂布環帶機來磨平,再用「可調速」固定式砂輪機,裝「海綿砂輪」來拋光,效率高,品質好,但是自己負擔風險,自己小心。

上星期有朋友邀請我分享,我趁次機會,把過程和工具介紹一下。

---------------------------------------------------------------------



鑽石刀針對玻璃厚度有分1A, 2A, 3A,我們切玻璃瓶2A就很好用了,另外還有鎢鋼輪(上圖:特力屋39元一支)和注油式,但此兩種必須用力重壓,對付圓滾滾不聽話的玻璃瓶,並不是很方便。




有人認為固定鑽石刀很容易,如果只對付一種瓶子,是很容易,但是玻璃瓶的形狀千奇百怪,弧度都不一樣,如果想切的位置又很特別,一般固定鑽石刀的方法,就做不到了,我之前試過非常多種方法,目前是覺得用毛竹台工作桌還不錯,因為它可以調整中間隙縫寬度,所以可以適用幾乎所有大小的瓶子,鑽石刀水平擺在桌上,調整隙縫寬度和鑽石刀角度,總能找到一個最理想接觸瓶身的位置,稍微抵緊,讓刀對玻璃瓶有一點壓力,用F鉗固定住,然後雙手壓住玻璃瓶,轉動一圈,一聽到重複刀痕切割的聲音,馬上停下來,重複切割未必更成功,且傷鑽石刀。



訣竅:刀痕越直,成功機率越高,佔25分。

心理準備:但就算刀痕完美,也有可能失敗,多半因為玻璃本身的性質與厚薄不均勻。

這種集中小火力的噴火槍,要挑最好的,因為有時候厚的玻璃瓶要燒好幾分鐘,我可不希望有個不夠安全的瓦斯罐在我面前燒,萬一......。日本王子牌和台灣愛烙達都有一千元出頭的產品,日本王子牌構造簡單,火力大,但是火力控制不穩,尤其是小火很難調出來,另外一個是大問題,它關火得扭到非常緊,不然就微微漏氣,這還不嚴重嗎?要是有人把它放在箱子或櫃子裡,下次打開正好有個火花......。台灣愛烙達的這隻,火力控制幾近完美,但是用了幾個不靠譜的小螺絲,最嚴重的是它關火用也只能用一顆按鈕,抵住這顆按鈕的彈簧扣在其中一顆螺絲上,還埋在塑膠殼裡面,我用它時,掉過兩次,掉了,就無法熄火,只能調到最小火,關閉風門(就沒有噴射火焰只是類似燭火),然後用力吹熄,但還沒完,瓦斯也還是繼續在漏,我必須到通風處,拆開塑膠外殼,才能觸動關瓦斯,你們看看,日本和台灣,兩家最好的噴火槍,都有致命的危險,我該不該去告訴他們,還是,我該不該去告他們?

結論:噴火槍,台灣愛烙達最好的一支,和日本王子牌最好的一支,都不及格,但愛烙達勝出。



我最早是把噴火槍橫臥,火苗朝上,雙手轉動瓶子,刀痕對準於火苗上,不停轉動瓶子,這種方法,堪用啦!

注意:我不認為每種噴火槍都足夠安全可以橫臥,所以滅火器一定要在附近待命。

早期我還沒有領悟到:「火苗越小越好」之前,我是從切線方向噴火,成功機率高,但是一旦用最小火苗,噴的角度就沒有那麼重要了,只要噴在刀痕上,結果都差不多,且可以很接近,火苗的頭直接觸及瓶身。

同時,轉動瓶身不要飄來飄去,要一直在刀痕上,這樣瓶身被燙出來的火線才會直。

電風扇、冷氣機、甚至自然風,都有致命的影響力,只要有風,多半會失敗。

訣竅:火苗越小越好,火線越直越好,佔25分。

用雙手來轉瓶子,速度總歸會時快時慢,這樣在瓶身上得到的熱,就會有時瘦有時胖,如果沒轉動的話,就會產生一個越來越大的熱區,我還可以告訴你這個熱區是橢圓形的,這樣有什麼後果呢?要知道玻璃瓶的生產時一定有一些不均勻,運送使用時難免有刮痕,有些刮痕小到看不見,卻仍有影響,當我們加熱範圍變成一大片的時候,如果刀痕之外,有一個足夠的刮痕或是不均勻,搶先在刀痕之外釋放壓力,啪一聲,就裂在刀痕外了,這個瓶子就廢了。

因此如果我們轉瓶子都用同樣速度,火線的寬度就一樣,如果轉瓶子速度快,火線的寬度就比較窄,比較集中在刀痕上,這樣壓力就比較容易在刀痕上迸裂。

訣竅:轉瓶子的速度越穩定越好,轉瓶子的速度越快越好,佔25分。




為了達到以上目的,我用幾個輪子鎖在木板上,讓瓶子在輪子上面滾,手指轉瓶口,可以比較快,噴火槍直立放在固定位置,火線不會飄,這樣已經把大部分變因都控制住了。


我還有另外一個工具,暫時是用減速馬達轉盤,這是為了厚的玻璃瓶準備,因為厚,所以要燒很長的時間,有時候七八分鐘都有可能,手工轉,難免心浮氣躁,懷疑等等,不如交給馬達去轉,人退後到遠一點的地方,喝杯咖啡慢慢等。

每個人都可以設計不同的工具來幫助,但是有一件事很重要,噴火槍燒瓶子的時候,絕對不能塞住瓶口,因為萬一,噴火槍讓內部溫度升高,氣壓力變大,運氣好的人,是從瓶口洩漏,運氣不好的人,是從斷裂口洩漏,有可能讓玻璃破碎噴出來,這絕不是一件簡單的小事,所以,設計任何工具,一定要讓瓶口開放。

奇怪:那還有25分呢?我也還在找它們躲到哪裡去了。

尋找最後25分的努力仍然在進行中,不過,切割玻璃瓶成功率到七八成以上(註:151015,目前成功率已經到達9598),已經可以稍稍饒了自己吧。

切割成功的定義是:裂口的線幾乎是直的,及格的定義是小起伏可以磨掉,徹底失敗的定義是:裂口起伏超過2mm就已經不值得繼續加工了。

最後叮嚀:用火切玻璃瓶,有可能裂,但是不至於爆炸,除非是封閉的瓶子,內部有一個強大的氣壓,才有可能向外爆開,所以我一直強調,不能把瓶口封起來弄。

護目鏡還是一定要戴,工作安全就像樂透,每次都沒中獎,但是萬一中了呢?

警告:火切玻璃瓶,一定要戴護目鏡。

-----------------------------------------------------------------------

接下來,我們看打磨和拋光。

割開時













打磨後








拋光後


切玻璃瓶的好玩在於,你做對了所有的事,還是有可能失敗,不到最後啪的一聲,你無法確定會不會成功。

但是切開之後的打磨和拋光,就比較單純,只要你用對了工具和方法,最後很少會失敗,且處理完,很漂亮。


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用砂紙,放在桌上,將玻璃瓶的裂口在砂紙上慢慢地磨,先用80#左右的把起伏和尖銳處都磨平,磨完之後可以很平,但是表面和描圖紙很像,不透光,得用400#以上,甚至800#以上的細砂紙來拋光,拋光成功之後,就光滑可以透光了,整個過程大約要半小時到一小時。

警告:自己玩玩用砂紙一樣可以做到完美,電動工具,我介紹,不推薦,想要用,自己負責安全。

注意:網路上常看到有人用手捏著砂紙,在玻璃瓶裂口上打磨,砂紙容易破,沒有保護的功能,此動作危險,還是鋪在桌上磨最安全。



我為了加快速度,使用電動工具,最早是用可調速的手持式砂輪機,速度調在中低速就已經很快了,且不能用硬的切片或磨片,只能用海綿砂輪,40#的用來磨平,220#的用來拋光,用這兩片已經可以完成打磨和拋光。

警告:如果用手持砂輪機,不能調速的絕對不能用,全速,保證危險。

但是用手持砂輪機,很吵,很重,且一隻手握砂輪機,另一隻手還得抓瓶子,挺危險的,且海綿砂輪有可能被粗糙玻璃裂口擦碎裂,瞬間把瓶子甩開甩破,遇到不常做工的人,容易受驚嚇,出危險,所以如果非要用這個方法,一定要戴焊工皮手套。

警告:用機器打磨拋光,一定要戴焊工皮手套,就算手感差,安全不能省。

警告:海綿砂輪只要有「傷口」,就絕對不能再裝上機器用。






目前我使用,打磨最快的是用砂布環帶機,且必須使用「平接砂布環帶」,因為比較便宜的砂布環帶在接合處是浮貼於另一端之上,厚度有差一點點,這種不夠平的,磨木頭沒有問題,磨玻璃就會扣扣扣扣打碎出一堆小傷口。



80#以上的可以用於研磨裂口起伏與尖銳,當磨到裂口已經是一個平面,邊緣導角得用200#以上的,不然會在邊緣打出一圈鋸齒。

砂布環帶是很強力的工具,當用在玻璃上,如果同一個點一直磨上幾分鐘,會很燙,甚至燙到玻璃碎裂,前功盡棄,因此,磨的時候要不斷旋轉移動玻璃瓶,如果得磨很久,得分段休息,等玻璃涼下來,再繼續。

我能找到的砂布環帶最細只到400#,卻還是無法拋光,又得用另一個工具。

訣竅:用砂布環帶來磨玻璃,不需要用力壓,只要輕壓讓砂布環帶在表面不斷飛快地「飄」過去,很快就見到效果。


拋光是很精細的作業,輕柔一點的「玩具」,反而比專業機器好,我是用一台可以調速的迷你砂輪機,裝上海綿砂輪,這並不是最好的工具與方法,尤其中間突出的金屬螺絲軸,一不小心,就可能打破玻璃,目前只是將就地用。

220#的海綿砂輪可以有效良好地拋光。

訣竅:換新的海綿砂輪片之後,先用它粗拋一個平面,先把砂輪片磨平,再用來磨玻璃。

再次警告:用機器打磨拋光,一定要戴焊工皮手套,就算手感差,安全不能省(上面那張照片是錯誤示範!)。

那些切玻璃瓶的人,都沒有告訴大家,研磨和拋光才是關鍵,而研磨和拋光,說簡單,簡單,但是學問不少,我這裡只是簡單介紹,想玩的人,得用點心去學習。

不然,偶而切一兩個,就乖乖地用砂紙,慢慢磨,只要看完一個電視節目,保證已經磨的亮晶晶了。

(所以,看電視多浪費生命啊!)

18 則留言:

想二想 提到...

從沒看過這麼有心又能無私分享的人 謝謝

Unknown 提到...

很棒又很詳細的分享~看了讓人蠢蠢欲動~
有打動到我的心~

AC 提到...

你好~ 看了你的分享覺得你很令人佩服 .
想請教你, 有在幫人代為切割酒瓶嗎?
另外, 你現在切割好的二手瓶子我很喜歡~ 請問你會願意割愛嗎?
麻煩請你再回覆我~

謝謝!

Dillon 提到...

已敬佩……

Dillon 提到...

已敬佩……

Buzzy Jennifer 提到...

謝謝講解詳實,讚!也許後續玻璃杯還可以噴砂裝飾。

Buzzy Jennifer 提到...

謝謝講解詳實,讚!也許後續玻璃杯還可以噴砂裝飾。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個實驗室位置在哪裡呢?我是住在台中地區,我也想學習如何切割,
另外方型酒瓶是否也能切割呢?

Unknown 提到...

我住台北,想去看你如何現場做,學著做。可以嗎?您的地址給我好嗎?

Unknown 提到...

我住台北,想去看你如何現場做,學著做。可以嗎?您的地址給我好嗎?

Unknown 提到...

網路上找「綠點點點點」,古風小白屋,星期五下午三點到五點。

Chester 提到...


您好 我們是高雄在地的精釀啤酒場『打狗啤酒』

因為活動需求 我們需要切割酒瓶

不知道您有沒有幫人代工切割酒瓶?

麻煩您再回覆到我信箱 tkbeer024@gmail.com

謝謝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受益良多!
請問是否有嘗試斜切玻璃瓶?一直想不出方法^^

way9999 提到...

斜切一定要用鑽石切片,水切

Unknown 提到...

我有一個玻璃杯要切割可提供切割廠商聯絡電話,感恩,我的聯絡電話0979501147陳先生

Ashango 提到...

切瓶達人您好,麻煩告知可否代切一兩個酒瓶。不知道有沒有開放到您工作室觀摩學習?。0939946271或mayiaskyou1234@gmail.com感謝您!

Athena 提到...

達人您好! 請問有提供酒瓶代切的服務嗎? 非常感謝!
我的聯繫方式是 athena.823@gmail.com, 謝謝!

陳先生 提到...

你好!請問有酒瓶切割代工嗎?麻煩聯絡我!信箱:reggae1223@yahoo.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