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免費的營養午餐,和12年「人類」義務教育

在台灣也有小學生吃不起營養午餐,在餓肚子,讓我很難過。

我的看法,每一個小孩都有權力,不需要爭取,不需要追求,就能夠吃到營養充分的午餐,甚至晚餐,且不論他的父母親是郭台銘還是辜而願,都有免於挨餓的權力,這是一個國家、一個政府應該要出面調整的業務。

營養午餐並非是昂貴的午餐,而且事實上正好相反,經過營養師的設計,中央廚房烹飪的營養午餐,不但比我們外面吃的便當便宜,而且對身體更健康,我們的小孩、下一代,一個都不應該挨餓,將來都應該比我們強,所以我們有責任要為他們爭取。

讓全國的小學生和初中生都吃免費的營養午餐要多少錢?
我假設從六歲到十五歲的國民有4,000,000人
每餐以台幣40元計算是160,000,000元
用白話文講,一天只要一億六千萬
假設一年上課200天
那就需要320億
大家看新聞都知道這個數字在我們政府的預算【算是小錢】
6000億開玩笑的軍購預算就可以給全國小朋友吃上不開玩笑的20年!
請問哪一個「選擇」會讓你更愛國?

所有小朋友都吃營養午餐還有另外一個好處,營養師比父母要更懂食物的成份,為了整體下一代的健康、身材、體能,我們都應該支持「免費的營養午餐」!

-------------------------------------------------------------------------------------

身為一個「人」,應該要有「夢想」!

但是很多人,很不幸,沒有夢想,所以我們應該把我們夢想的能力,分一些給他們。

作為地球上比較富裕的一半個世界,我們應該協助另外一半比較貧窮的世界,建立一個沒有偏見的12年「人類」義務教育。

這有多少好處?
一)逐步動員富裕國家的能力,建立一個教育擴散的威力。
二)當全世界的國力都從軍事轉往教育的時候,世界會更美好。
三)衣索比亞的小孩,頭腦未必比紐約的差,他們缺少的是機會,他們的機會,是人類的寶藏。
(比石油、黃金、鑽石都還要有價值,不信你去問張忠謀)
(當12年人類義務教育普及後10年,全世界都會嘗到甜美的滋味)
四)之後世界上優秀的大學,將會越來越輝煌,人類的文明、科技,都將邁向難以想像的高峰。

錢從哪裡來?
只要大家把飛機、航空母艦、潛艇、軍艦、彈藥的無謂開支,漸漸一點一點省下來,就夠了,打一顆飛彈,跟煙火有什麼差別?你說人類有多愚蠢,但是挖掘出非洲最棒的人力資源,這麼好的投資,竟然沒有人搶著做?

聰明的人、聰明的國家,趕快來投入【12年「人類」義務教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