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葉綠素電池和核能飛機的未來

最近連續看到兩篇出自於聯合報的文章

葉綠素有機電池 餓了還可以吃下肚
核能飛機零廢氣 2050年後成真?

我先表明我的力場
我是贊成使用核能的
我認為
就和普羅米修士的火一樣
我們沒有理由不用
問題只是要如何用?

但是為了抵抗地心引力
把腦筋動到它
我就覺得太過分了!

當人類一起來濫用不屬於自己的力量
就是大規模的毀滅

飛機把人從地面帶到天空再降落下來
先用巨大的動能把巨大的重量轉換成位能
最後在降落的時候再把巨大的位能白白浪費掉
超級沒道理
更別說現在有幾千架巨型飛機同時在天空燒汽油

如果改用核能飛機那就更誇張了
幾千個笨重的反應爐
轉動超級巨大的螺旋槳
重複地飛上天降落下來
所為何事?

空運的未來
高速鐵路可以取而代之
我有我的論點
也是在這兩天
我看到葉綠素電池
讓我很興奮
生物可以產電這我們早就知道
有些生物(像電鰻)還可以發出高壓電
而植物是地球上能源的最大「電池」
人類在太陽能領域最大的努力
還比不上一棵小小的樹

植物會漸漸長高不是為了虛榮
而是要尋找更大的陽光
葉子會自動迎向最大受光面方向
整顆樹會漸漸成長擴大以取得更大的能量
當機能用壞了或是失去有效價值
部分資源可以自己回收再利用
廢棄的部份
完全符合造物者的規定
「100%回收循環」
一棵樹
比台積電還要神奇

對我們人類來說
我們希望的
只是如何利用這個造物者給我們的「電池」
如果葉綠素電池可行
且有經濟效益
那就太完美了
也許地球上生生不息的平衡
就從這顆小小的「葉綠素電池」開始(我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