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荒腔走板的媒體,不惜以今日之我挑戰昨日之我,然後在明天裝孫子

這次的八八水災,真是讓我看了一場媒體好戲。

首先是颱風前的嬉皮笑臉,接著是消失的一天(已經災情慘重了卻完全沒有災難消息),之後的幾天,又突然變成先知和法官,可是報錯了,隔天連個更正也沒有就又變成另外一個先知和法官,我為報紙和電視寫了幾個文案,歡迎各媒體對號入座。

報紙:

一)因為新聞瞬息萬變,本報的正確性有效期限儘限於本日,隔日無效。
二)本報所有新聞皆為記者個人的行為,本報不負任何責任。

電視新聞:

一)本台提供您最迅速的新聞,難免有錯誤,請以下一次新聞播報的內容為準,本台不另行通知。
二)SNG作業居於新聞最前線,因此無法求證,請觀眾自行判斷採訪對象發言真偽。
三)本台完全無任何預設力場,請大家無需思考信賴本台的新聞操作即可。

網路新聞:

一)舊去新來,本站不為庫存網頁上的內容負責,且暫存本站網頁內容是非法的行為。

總歸一句話,就是責任問題,而媒體喜歡,也有這個能耐去不負責任,因為觀眾讀者不喜歡負責任的媒體,那樣太嚴肅了。而報社的主編和電視台的主播現在不擔心軍閥來封館和槍斃,但是很擔心發行量和收視率,每天都在看這些報表,來決定明天要怎樣突破,不巧,豬哥亮就在最近破10,這讓玩新聞的,真是後悔,怎麼沒有在豬哥亮最落魄跑路的時候,趁便宜把他買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