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媒體的濫情、濫權,造成人民的愚蠢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救援物資已經滿到倉庫裝不下了,雖非壞事,這早在我的意料之中。

我以前是學物理的,沒學好,但是對數量級一直很注意,每件事不問細節,一定要知道它是什麼程度,1, 10, 100, 1000, ......, 10的n次方,這個一定要先拿準,才能下判斷。

這次八八水災,當然很慘,但是新聞媒體喜歡強暴人哭泣的畫面(我愛攝影可是看到傷心的人都不忍心舉起相機),這對收視率最有效,於是這些天記者就到處在找痛苦悲傷的人,利用媒體放大千萬倍。

可是我們人民不該是豬頭,我們要想清楚!八八水災,跟川震、卡崔納能相提並論嗎?請把最後的統計數字拿出來看看,這是這些媒體自己都很清楚的數據,可是他們就是不告訴大家,怕的是高潮不再,為的是收視率,和這次賺飽飽的廣告的收入!

好啦,現在全國有幾十萬人想要去救災,也實際準備了物資送過去,可是真正需要的人,在數量級上面不成比例,一個災民要如何消化一百個一千個人同時送來的愛心和物資?送不出去,這些小記者也可以罵,我真不敢相信,颱風前嬉皮笑臉,讓大家疏忽,讓災民覺得「安啦!」地留在危險災區等死的,不就是這些無恥且記憶短暫的記者嗎?這些人不切腹謝罪,還在那裏指東指西,天理何在?

什麼樣的人民選出什麼樣的政府,什麼樣的讀者觀眾養出什麼樣的媒體,歸根究柢,都是我們人民的錯,我不惜與幾乎全國人民為敵,只希望大家醒醒!不要再繼續縱容毒蟲與皮條客,繼續麻醉腐化自己的判斷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