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封山、斷電、撤民,修養生息

在發牢騷之前,先要再說一次,媒體才是這次八八水災最大的元兇,媒體輕浮愚民造成大難,之後用盡各種荒唐行為,掩飾自己做錯事怕被發現的恐懼,真是天殺的媒體!願禍延及其子孫。

(我倒是想起美國超級報閥赫斯特真的是禍及子孫,他創造了羶色腥的報紙,為了私利利用媒體發動西班牙戰爭,就是今天臺灣媒體學習的作法,後來,他的女兒得了斯德哥爾摩症,跟綁架她的恐怖份子一起去搶銀行。反而是當年手法類色的競爭者回頭的早,創立了「不怎麼光榮的」普立茲獎,竟得善終)

水保局有一份崩塌地與土石流的地圖,不敢給大眾看,因為對全省房地產的衝擊,實在太大!

台灣的山上,有近千個三公頃以上的崩塌地,到處都有,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都跑不掉。為什麼強調三公頃呢?因為三公頃以上,不會自然復育,如果沒有人為去「補破網」,只會更糟,不會自動恢復(其實也還是時間問題啦,一百年不去管它,它還是會恢復的),問題是,自921之後十年來,有誰聽過政府在修復台灣的山坡地嗎?

有人說那是921造成的崩塌地,請問,幾千年來的地震都沒有這樣,不是我們台灣人上山幹了什麼好事,會像現在這麼慘?

有個西洋的故事,水災來了,老神父已經爬到教堂屋頂,抱著十字架很有信心地禱告,之前有吉普車、救生艇、直升機都來過了,老神父都說:「快去救別人,上帝會保佑我的。」於是最後他就真的到了上帝的面前,這時候他開始抱怨了:「我忠心地服侍您這麼多年,您就眼睜睜地看著我淹死?』

上帝說:「我派了三次神蹟去救你,你都沒看到嗎?」

老天給的「神蹟」是再明顯也不過的,但是人,就是看不見!

每次颱風來都會坍方的路,還不明顯嗎?老天要收回去,我們繼續硬幹,應該嗎?

知本溫泉倒了一座樓房,但沖刷出37年前被掩埋在河床上的房子,老天親手埋葬的證據在此,怪誰?

我贊成原住民繼續住在山上,過他們傳統的生活,如果他們願意的話。

但是最大的前提是,如果不是過傳統的生活,就不能算是原住民!

講白話,住鋼筋水泥的房子,開冷氣、用電冰箱、看電視,已經不能算是原住民了,如果開民宿、建停車場,那更是商人,完全不是原住民的行為,這時候,死守著山,不是為了延續傳統,只是既得利益階級

至於平地人上山開墾、經商、炒樓,更是不該,早就該禁止了。

如果要緊急命令,用在拯救我們的山吧!

總有一些人要得罪的,那些不該留在山上的,請派軍隊去把他們押下來,不該住人的地方,斷水斷電封路,設檢查站,沒有入山許可,誰也不准上去。

愛台灣,就要給台灣的「山」一個機會,這樣,都也許還要幾十年,才能恢復山的元氣。

有人說高山蔬菜和水果好吃,平地就是種不出來,要知道,這正是在吃山的生命,當然好吃,吃完了,後果呢?

老天已經好幾次警告我們了,之後再警告,只會一次比一次更慘痛,如果我們不聽,最後沒辦法了,就只好是40日40夜的洪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