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步槍是最好的國防

最近因為救援直升機,又扯到的國防經費的運用。

過去二十年,國防的想法都是「決戰境外」,希望在台灣海峽,就把攻擊給消滅了。

可是隨著大陸的國力漸強,飛機飛彈越來越厲害,真正的防線一再地退後,理論上,如果要打起來,中共戰機最後應該可以在台灣各大城市上空表演空中分列式,彩色煙霧花式表演,然後想轟哪裡,就慢斯條理地對準了再轟。

---------------------------------------------------------------

最好的國防,是讓敵人覺得「沒有價值」或是「投資報酬率太低」,台灣目前不適用前者。

目前的台灣,只要打垮了空軍海軍,大概就可以和平接收,這個投資報酬率是相當高的。

但是可以改變!

如果非得打一場「巷戰」,這樣的投資報酬率就非常低了。

如果台灣人民都不想被動地被改變命運,都要從窗口對敵人開槍,想拿台灣,難!

---------------------------------------------------------------------

假設開發一款非常棒的步槍,準備給每個成年國民一支(一千萬支好了),大約也只要一千億,可以確保國防三、五十年之久。

服兵役也不必了,每年至少在居住地附近「靶訓」兩次,擇優受狙擊訓練。

如果敵人打過來了,海空軍只要負責擋住一兩天,利用這一兩天,把步槍發給每一個國民,這時候就是考驗,大家要不要自己保衛自己的家人,和價值觀念。

--------------------------------------------------------------------

如果危機結束,歸建收回步槍,如果真的打敗了,那就亂了,還有幾百萬支步槍散落在民間,可是佔領軍或警非得穿制服,目標明顯,隨時可能冒出幾顆冷子彈,那個敵人,敢佔領這樣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