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媒體要帶頭愛台灣啦!

孔子說過:「里有殯,不巷歌」

附近有人家有喪事,走在門口路上都要節制自己的態度。

這次八八水災,我真的是遲鈍了,一直到了第十天,才看出來電視上有什麼不對勁。

原來是:新聞畫面不斷重複災情,可是棚內卻都是大濃妝,對比太鮮明,只是之前我們都在為受災同胞感到哀慼,沒注意到,直到有一天開始討論髮型,這才發現,棚內的化妝從來沒有少過一點點。

也不能怪他們啦,上電視的習慣,就是早兩個小時到,讓化妝師來化妝,打扮好了才能上台播報,這很正常。

後來我又被周杰倫點通了,才發現原來媒體一直在為捐款大戶在做排名,可是排來排去,都沒有看到媒體自己的捐款?這段時間,媒體不是廣告收入暴增,賺飽飽的嗎?怎麼回事?

所以我建議,為了杜悠悠之口,從現在起,所有新聞台都素顏播報,談話性節目更是不必化妝,以示同情同理之心。

另外,也不要讓大家誤解媒體在發國難財,乾脆把八月八號之後的廣告收入,至少一個月全部捐出來救災,各媒體之間也可以良性競爭,比如說,有人捐兩個月的廣告,我們就捐三個月的廣告,拋磚引玉,凝聚提高救災的力量,善莫大焉。

沒有留言: